white spirit

醫藥、法律、商業、工程、科技......這些都是珍貴的真理與知識,是我們活下去的條件。
但美、浪漫、藝術、愛情、音樂與詩畫與故事......那些是豐富生命的事物,才是我們活下去的理由。

【无授权渣翻/亲子分】 Apology (短篇已完)

赶在亲子分日结束前我一定要做点事,于是找了之前看到很喜欢的一篇文放了上来,由于原作是五年多前发的文可能暂时要不到授权…总之希望各位喜欢~

原文位于FanFiction

原作者:Floraluna Aria


6000字甜得要死的小短篇奉上,大家亲子分日快乐啊!

 

也祝福这两位能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

Apology   道歉大作战

 

“我真搞不懂你为什么总是这么顽固不化,罗维诺!”

“嘁,我都不知道你这脑袋还用得出那种成语呢。”罗维诺回呛道,转身冲进屋内试图将安东尼奥锁在门外,但是他失败了,身后的男人紧随他进了房子并关上大门。

他们已经吵了好一段时间了,一开始只是某件琐碎的小事,但是在这两位热血方刚的南欧国家意识体身上,小小的拌嘴很快恶化成了激烈的争吵。

“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说吗,就一次?可以别这么不讲理吗?你一直都太难搞了!”安东尼奥再次骂了回去,音量在怒气与烦躁感的加持下提升了些许。

“你如果想要一个不难搞的恋人的话,干脆现在离开这里去和我那个笨蛋弟弟在一起好了!”罗维诺转身面对安东尼奥喊道,此刻他真的快受不了自己的男友了,更受不了老是被说是一个“难搞”的人。他已经受够了别人总是这样看待他,也只会这样看待他。

安东尼奥的表情从烦躁变成了微带怒火的严肃。“好啊,说不定我就该这么做!”他说道。

话一出口,他就立刻后悔了。

他看见罗维诺眼中闪过一丝受伤的情绪,看见他像吓到一样迅速从自己身边退开,大步朝楼上跑去,用上了他最快的速度。他的爱人从他身边逃开了,眼眶还泛着泪水,安东尼奥试图追上他,结果却是被关在了卧室门外。对方锁上了门。

“罗维诺!罗维诺,对不起,我不是有意──”

“你他妈的别来烦我!!”喊声从门内传了出来,安东尼奥知道他得不到罗维诺的原谅了─至少,今晚不行。

他必须想些别的办法,而且要快……

他很幸运,不久后一个主意便闪过了脑海。安东尼奥于是默默走向客房,预备好在那度过一晚,让自己冷静一点,并执行他的计划。
   
   
隔天早上,罗维诺郁闷地在空旷的双人床上醒来,以糟糕的心情迎接一天的开始。他一如往常进行着早晨的例行公事,但就他所能听见的动静来判断,安东尼奥并不在附近──不然就是那家伙今天安静过头了。

他开始有些罪恶感了,当然他是不会承认的。他昨天可能真的说得有点过分了,他老是太过固执─就只是不想要承认自己的错误。

但是安东尼奥说了那句话,他触碰到了罗维诺最深的恐惧和煎熬之源……他受不了这样。那句话越过了某个不能越过的底限,做得太过火─所以罗维诺是绝对不会轻易原谅那个混蛋的。

冲了澡并换好衣服后,罗维诺打开了卧房紧锁的门,并迎来一阵食物的香味─安东尼奥帮他做了早餐?

他在开门时瞥见一抹浅黄色,寻找来源后,他发现卧房门上被人贴了一张便条纸。

[Buenos dias (早上好),亲爱的罗维诺!昨天晚上的事我真的很抱歉。你睡得还好吗?]

罗维诺冷哼一声扯下了便条纸,恼怒地把它揉成一团。“那个混蛋…在你惹出那种事之后我怎么可能睡得着。”他喃喃自语着。罗维诺一整晚都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和安东尼奥在一起这么久了,他实在难以习惯突然空了一半的床铺……不管了,他现在该下楼去了。
   
    
他在下楼时看到了第二张便条纸,就贴在楼梯扶手上。

[我真的很抱歉。Te amo (我爱你),你知道的。我为你做了早餐,拜托吃一点吧,好吗?我知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故意不吃东西。]

罗维诺微微红了脸,他撕下扶手上的便条纸并同样揉成一团。他又哼了一声,但这次除了恼怒之外还多了一点点的感动。“你打算用这种方式让我心软,对不对?”他大声说着,好像这样就能让安东尼奥听见。(就他的猜测,对方很有可能真的在听。) 罗维诺走下楼梯,看见了桌上的早餐──现榨的果汁、符合他喜好冲泡的咖啡,盘子上是番茄罗勒起司欧姆蛋卷配上一小块涂好奶油的面包,全部都是特地为他准备的。

罗维诺叹了口气。好吧,新鲜热腾腾的早餐都在那里等着他享用了。于是他坐了下来,不意外地在叉子旁边又看见了一张便条纸。

[希望你喜欢这顿早餐,mi amor (我的爱人)!我也为你准备好了午餐的便当,就放在流理台上。]

他抬眼看去──确实有一个装好食物的提袋放在那儿。罗维诺开始明白安东尼奥到底在做什么了──为了求得意大利人的原谅,他的西班牙恋人准备了这一连串甜蜜的小惊喜,却始终不亲自现身,好留给罗维诺更多个人空间。

“你-你知道这么做是没有意义的,”他咕哝了一句,接着开始吃面前的早餐。“我会吃掉只是因为我不想浪费食物!”罗维诺一如既往固执地辩解着。(虽然他在心里默默承认了这早餐确实该死的美味─但这并不意外,安东尼奥的厨艺一直都好的没话说。) 他解决了所有食物,起身将盘子放进水槽,然后又发现了一张便条纸。

[盘子我来洗就好!你该去上班了。你的钥匙和公文包我帮你放在门口了,还有你的手机。]

无奈的摇摇头,罗维诺也撕下了那张便条纸。他把目前他拿到的所有便条都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说真的,不用花时间洗盘子挺好的,有人帮他处理好所有事情的感觉真的挺不错……或许他可以趁机好好享受一下。
    
    
便条纸甚至在大门上也贴了一张,上面写道: [祝你上班愉快,mi amor!] 罗维诺红着脸叹了口气。“谢了,东尼。”他轻声对着纸张喃喃说道,然后把它也撕了下来。他拿上自己的东西,踏出大门走向他的车子,看见了另一张便条黏在方向盘上,忍不住皱了皱眉。

[我知道你大概还在生气,但是拜托小心驾驶!]

罗维诺几乎差点要狂按喇叭来发泄他涌上的怒火,但他随即看到了便条的后半部分,烦躁的心瞬间平静了下来,甚至有被微微触动的感觉,让他有些愧疚自己刚才竟然差点生起气来。

[我希望你平平安安的回家,这样我才能再次拥抱你亲吻你─当然你肯让我这么做就太好了。如果因为我惹你生气的缘故而让你出了什么意外的话,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他再次叹了口气。“你这家伙怎么可以这么贴心又这么让人气不起来啊。”罗维诺碎念着,撕下了那张便条并出发去上班。他开始期待更多便条纸了,但同时也不认为他能在工作的地方发现更多,毕竟安东尼奥要在那里也留下便条的难度太高了。
    
   
罗维诺没有预料到的是,他抵达办公室后会看见一束漂亮的花放在他的桌上。旁边几位秘书在咯咯窃笑着,一开始他甚至以为这又是哪个他的人类仰慕者送来的 (老实承认吧,罗维诺非常清楚自己多么有魅力。) 但在读了花束中夹带的卡片后,他确认了这是安东尼奥送来的。

[Ti amo,罗维诺。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绝对不是有意说出那种话的,我会选择你是有原因的,amado (亲爱的/我的挚爱),不管给我几次机会,我都只会选择你。我不该说出那样的话的,真的很对不起。:(  拜托原谅我好吗,亲爱的罗维诺。还有希望你喜欢这束花!:) ]

他甚至在卡片上画了那个愚蠢的笑脸──每次他们传短讯时,安东尼奥过度使用表情符号的行为都让罗维诺几乎要抓狂,那家伙甚至连卡片和字条上也要画表情符号,简直疯了!(但又让人觉得有一点可爱。) 不过他认真该严肃一点不要在这么正式的卡片上画表情符号啊!

那个愚蠢的混蛋。

花束本身倒是挺高级的,每朵花都停留在绽放得最美的时候,散发着亮眼而鲜活的色彩,淡雅而清甜的花香令人的心情也跟着焕然一新。连花瓶的质量都无可挑剔,晶莹透亮、做工精美,并且已经装好了水。

他甚至还用了意大利文……只是一个小小字母的变化,却足以更加软化罗维诺那颗固执强硬的心。

他不生气了,一点都不气了。然而,即使怒气已经消散,那份内心受到伤害的疼痛却依旧存在。
   
   
工作会议结束后,午餐时间到来,罗维诺打开他的便当准备用餐,并开始找起下一张便条,因为这里肯定会有一张的。便条纸确实出现了,上面同样是安东尼奥写下的讯息:

[希望午餐合你的胃口,罗维诺!我现在已经开始想你了,你会原谅我吗?]

罗维诺几乎要内疚起来了。说了是几乎。虽然只过了半天,但恋人不在身旁的空虚感也慢慢缠上了他,这份隐约的孤独让他的心也跟着沉重起来。罗维诺现在真的很想赶快回家然后说不定直接原谅安东尼奥……如果那家伙今天肯在他面前现身的话。

而且罗维诺真心希望他会现身。他已经开始厌恶起这次争吵导致他们出现的隔阂了,他现在很想要一切赶快回到原来的样子。
   
   
剩下的一天平凡无奇的过去了,开车回家的途中也是。

 (罗维诺今天开得比常慢了不少。)
   
   
回到了他和安东尼奥同居的舒适小屋,罗维诺在大门上又发现了一张便条。

[欢迎回家!:) 我好想你啊。你想不想泡个澡呢?]

罗维诺挑了挑眉,但还是往楼上走去(并在途中把插上花的花瓶放到走廊桌子上),进了房间后他脱下外衣并放下其他东西。之后他悄悄地窥探进透出微弱光亮的浴室,映入眼帘的是被烛光照亮的空间,和一个洒上玫瑰花瓣、散发着清香且满是泡泡的浴缸。说句公道话,这真的有点夸张过头了。

罗维诺浅浅地笑了笑,随即脱掉了全身的衣服,并在浴缸水龙头上发现下一张便条纸。

[我尽全力准备了这个,希望你得到完全的放松!这就是我特制的“消除负能量专用泡泡浴”!]

罗维诺苦笑着摇了摇头,让自己滑进了浴缸里,他很快察觉到这不是普通的热水─这是牛奶浴!热牛奶和热水混合在一起再加上香精与泡泡…真的非常舒服,让人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罗维诺能感觉到自己紧绷僵硬的肌肉和骨头在热水的浸泡下纾展开来,各处酸疼都得到了缓解,被香气与温暖环绕则让他的心也平静了下来,工作了一整天的焦躁和疲惫渐渐退去。

就在罗维诺放松的享受泡澡时,他看了眼时钟发现已经快到晚餐时间了。他猜想安东尼奥很可能也帮他做好了晚餐──他挺想知道会是什么。于是罗维诺起身离开了泡泡浴,拿起浴缸旁的毛巾开始擦干自己,毛巾显然也是安东尼奥特地放在那里的,为了让罗维诺不会在湿答答的起身找毛巾时吹风受寒。他换上了四角裤和睡衣,并下楼迎接他的晚餐。
   
    
安东尼奥没有让他失望,楼梯扶手上再次出现了便条纸。

[我在你泡澡时做好了晚餐!来吃吧!(还有别担心,我已经吃过了!)]

罗维诺脸上浮起一片红晕,他有些惊讶安东尼奥总是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担心什么)。但这也提醒了罗维诺,安东尼奥是多么地了解他,安东尼奥是多么努力地去探索他坚硬心防下的真实样貌,去真正理解罗维诺这个人。

而且,在探索并理解了这么多之后,安东尼奥依然不变地爱着他。

他也依然爱着安东尼奥。

非常、非常爱。

所以那个西班牙人到底上哪去了?他今天一整天都没看见他的人影─只有他留下的便条纸,还有他准备的这一堆美妙小惊喜。如果罗维诺现在能马上见到他就好了─这家伙把自己变得像某种隐形家庭小精灵那样真的太他妈诡异了!

他走进了厨房,看到眼前的布置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餐桌上点了一根蜡烛,一瓶被选中的上好葡萄酒放置在冰桶里,已经拔掉了软木塞开始醒酒,旁边还放了一只玻璃杯。桌上有一份看上去美味至极的晚餐在等着他,同样等着他的还有另一张便条。

[祝你晚餐也吃得愉快!我之后也可以帮你洗盘子,吃完后就直接去客厅吧。]

“你真的是使劲全力想讨好我啊。”罗维诺大声说了出来,好让安东尼奥有机会听见。没得到任何回应的他忍不住嘟起了嘴,那混蛋早该出来跟他说话了吧……然而最后罗维诺还是在餐桌前坐了下来,享用起眼前丰盛可口、精心烹调的食物。“不过这次我自己洗盘子就行了,东尼。”他说道,并倒了一杯红酒品尝起来。安东尼奥甚至连甜点也准备了─是一块小小的焦糖布丁,浓厚的奶油甜香为这顿晚餐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罗维诺自己洗了盘子,放到架上晾干后走向了客厅,有些好奇安东尼奥接下来还为他准备了什么。
   
   
沙发上被布置出了一个小窝,毛毯、枕头、靠垫和其他许多柔软舒适的东西堆在一起,变成一个让人忍不住想陷进去彻底享受的完美小空间。沙发一旁还摆着罗维诺喜欢的电影和电视剧DVD。他笑了出来,走上前放入一部电影的光盘,接着把自己安置进了这个小窝,轻松惬意地看起了电影。

沙发扶手上贴了另一张便条纸。

 [我认为美好的一天就该这样结束:找个舒适的地方好好休息、放松地看个一两部电影吧。:) ]

罗维诺几乎要融化在安东尼奥这一系列的甜蜜安排中了。在他的恋人做了这么多贴心的举动,让他的一天过得轻松舒适还有些奢华之后,罗维诺现在只想尽快回到安东尼奥身边,给他一个吻再把他拉到床上两人抱在一起。因为此时此刻,罗维诺突然好想见到安东尼奥,想要拥抱他、想要被他拥抱、想要看见那个他爱死了的笑容。
    
    
看了两部电影之后,罗维诺终于肯把自己从那个舒适小窝中放出来。他朝楼上走去,在楼梯处又看见了便条纸。

[Mi amor,你原谅我了吗?我希望是的。我好爱好爱你,我不希望我们继续吵架下去。]

罗维诺轻笑着摇摇头。

“白痴…他以为在他做了这一切之后我还能继续生气吗…”
    
    
他走进房间,看见安东尼奥已经穿好睡衣坐在床上,神情似乎有些紧张。向来阳光开朗的西班牙人如今脸上写满了焦虑,看到罗维诺进房后,他抬起头露出一个抱着希望的小小笑容。

“Buena noches (晚安),罗维诺。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我很抱歉,你知道─”

罗维诺快步走上前去,用一个绵长而深入的吻堵住了安东尼奥接下来的话语。

一吻毕,罗维诺有些喘气地低声说道:“安东尼奥,ti amo,我没生你的气了,但千万别再说出那种话来,不然下次我可不会轻易放过你。”但他的表情很快软化了下来,他坐到了男友的大腿上,给了他又一个温柔许多的吻。“我当然原谅你了…在你做了这么多之后,我怎么可能会不原谅你?”他低喃着说道,语气轻柔,整个人的氛围都比方才乖顺柔和不少。

安东尼奥似乎终于放下心来,笑容一下子阳光起来,他伸手抚摸起罗维诺的头发。“我只是在担心,mi amor。我不想看见你伤心难过的样子,我不希望你认为我是真心说出那种话的…我当时太生气了,我不该那样说的,lo siento (对不起)。”他喃喃着说道,轻轻蹭了蹭罗维诺。“你是我的唯一,我在花束的卡片里写的都是真心话…不管重来几次,我都会选择你,只有你。绝对不变。我选择和你在一起是有原因的,amado,你带给了我幸福。虽然你确实是个挑战,但你也因此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你内心燃烧的火焰将你塑造成如此坚毅、忠诚而热烈的一个人,我就是爱着这样的你。尤其当我发现到你总爱戴着的暴躁面具底下,其实藏着一颗这么温柔体贴的心。”

罗维诺的脸微微红了起来,但他也同样蹭向了安东尼奥,并将对方拉倒在床上,帮两人盖上了被子。“我已经说我原谅你了,所-所以就别再…”他咕哝着,把忍不住露出的小小微笑埋进枕头中。安东尼奥虽然蠢得可以,却总能说出这么多甜言蜜语、这么多愚蠢却又甜得要死的话。“还有我才不暴躁呢,给我闭嘴赶快来睡觉啦。”他命令似地说道,在感觉到安东尼奥的手臂环住自己时再度放松下来,对方将他拉近怀中紧紧地抱住。

安东尼奥抱着罗维诺满足地叹了一口气,保护似地将较为娇小的恋人圈在了臂弯中。“我很高兴你没在生气了,罗维。你喜欢那束花吗?”

“Si,东尼。我很喜欢。”

“食物呢,我准备的东西好吃吗?”

“很完美。”

“那个泡泡浴呢,还有电影,还有─”

罗维诺再次吻上了安东尼奥,好阻止他继续说下去,接着开口道:“东尼,你今天做的一切都很棒,所以拜托乖乖闭嘴继续抱着我就好。”他的脸颊已经成了粉红色,看向安东尼奥的双眼带着几分坚定的执意。

“喔你太可爱了,小罗维诺!Tan lindo~! (太可爱了~!)”安东尼奥愉悦地笑着吻上了他的额头,然后开玩笑般说道:“尤其当你嘟起嘴的时候。”

“我才没有嘟嘴。”

“但你真的有啊。”

“东尼。”罗维诺的语气染上了一丝警告。

“啊,lo siento,那么,我们睡吧?”

“Si,拜托了。”

他们躺了下来,两人都很高兴一切回到了原样,昨夜的争吵已经过去了。罗维诺得到了抚慰,安东尼奥得到了原谅。
    
    
于是,这一对幸福的小情侣又一次经历了日常争吵──以及某一方又一次的道歉行动。

并且想当然的,另一方又一次的给出原谅。

因为爱情,总能宽恕一切。


END


--------------------------------------


所以说第一次看时真的被东尼的各种便条纸留言甜得不要不要的.....呜呜呜怎麽会有这么天使般的男朋友,罗维真是太幸福了qwq 你们两个请务必要继续这样甜下去啊──

评论(4)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