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spirit

醫藥、法律、商業、工程、科技......這些都是珍貴的真理與知識,是我們活下去的條件。
但美、浪漫、藝術、愛情、音樂與詩畫與故事......那些是豐富生命的事物,才是我們活下去的理由。

【授权翻译/亲子分】Lentamente Ch 3 - 3 (完结)

简介  Ch1-1  1-2  1-3  1-4  1-5

Ch2-1  2-2  2-3  2-4  2-5

Ch3-1  3-2


结局终于来啦,决定在这特别的一天将这个故事的结尾献给亲子分两人,祝大家圣诞快乐!


*本段有美/国x越/南cp出没,越/南的英文同人名“Lien”我翻作“莲”,故事中两人是已婚夫妻。*


------------------------------


“你看起来…过得还不错。”

 

他们最后选了一间位于露天市集附近、看上去挺可爱的意大利小餐馆坐下,这里有着舒适的座位和美味的食物。从罗维诺坐的位置看过去,可以瞧见窗外的天空轻轻飘着雪。他的心现在一片麻木,他以为自己会感到高兴或痛苦或恐惧,但结果他什么感觉都没有。海格利斯正用他那双绿莹莹的眼睛看着罗维诺。

 

说实在,和安东尼奥的眼睛很像。

 

“嗯,大概吧。”罗维诺应了一句,看向菜单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罗维…”

 

“别那样叫我。”罗维诺抬起头,眼里闪过一丝警告。“也别叫费里西安诺‘费里’,我会很不爽,我们已经他妈的没在交往了,你对我来说谁也不是。”

 

“那你为什么会同意跟我见面呢?”

 

罗维诺没有回答,他只是红了脸,又低头回去看菜单。

 

他们聊了一会。不久后,一位漂亮的金发女服务生帮他们送上了红酒和开胃菜。罗维诺先向她点了单,海格力斯也随后点了菜。然而罗维诺在一旁悄悄发现到,海格力斯朝女服务生露出微笑的同时,双眼扫遍了她的全身上下。

 

为什么他以前都没有注意过这些小事呢?现在回想起来,海格力斯一直都是这样。无论他们去那里,他总是盯着女人看,或者称赞她们、搭讪她们。说实话,罗维诺之前一点也不在意,因为这都不是认真的,对吧?罗维诺自己也喜欢跟女性聊天,女人们很棒,看着也确实养眼。但是,对她们展现绅士风度是一回事,明明已经有了一个长期稳定交往的恋人却还去引诱她们,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罗维诺看着海格力斯,后者的目光始终追随着那位女服务生,一直到她走回厨房传达他们的点单为止。他感到心里空荡荡的,如果要他用自己的专业来形容这个情况,他会说这就跟他在“编辑”时一样。罗维诺有很多不断重复审视并校订自己文章的经验,每次刚开始编辑时,他都会觉得这些文字十分完美而无可挑剔,但只要他暂时将文章放在一边不动,一段时间之后再回来看时,就会发现像山一样多的缺点。由于他这时已经和文章建立起了一段情感上的距离,因此便能用更为客观的角度来审视它们。

 

如今他和海格力斯的感情就是这个样子。他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眼前的男人,他已经要爱上安东──对安东尼奥产生一些新的情愫。所以现在,他能看见的只有海格力斯的缺点和他的坏习惯,满满都是。

 

“所以,你现在有跟谁交往吗?”海格力斯试探性地问道。

 

“没有。”罗维诺顿了一下,视线掠过酒杯的上缘观察着海格力斯。“你呢?”

 

海格力斯花了几分钟才终于回答,他微微张开嘴又闭上,最后才咽了咽口水说道:“没有。”

 

无耻的骗子。

 

“你说,你去了希腊?”

 

“嗯…感觉像是某种自我进修吧,我改变了不少。

 

“是吗。”

 

“真的,罗维诺,我是认真的。”海格利斯突然伸手握住罗维诺的双手,意大利人惊了一下,那份触感太过熟悉、联系着太多美好的回忆。因此他没有推开对方。海格力斯继续说道:“我去了雅典、圣托里尼、札金索斯…”他说到最后一个地点时加重了些语气,“记得我们是怎么相遇的吗?”

 

“札金索斯岛的纳瓦吉欧海滩。我在做日光浴,你在游泳,你上岸后看到我,剩下的事,我们都知道了。”罗维诺用平淡的语气说完了这段话,好像只是在跟别人讨论新闻标题一样普通。罗维诺那次是跟费里西安诺和两兄弟的爷爷一起去了“家庭旅游”,路德维希也一起去了,虽然他那时和费里只是稳定交往中,还没结婚。海格力斯当时毫不犹豫地请了罗维诺一杯饮料,所有事情就是从那之后开始的。

 

海格力斯似乎没注意到罗维诺的语气,也可能是他单纯无视掉了。“我去了那瓦吉欧,在某天傍晚到海边散步。你还记得我们以前也常常这样吗?踏着浪花的边缘一起散步?你总是在抱怨沙子很麻烦,但是…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

 

罗维诺又啜了口红酒来让自己有点事做。海格力斯是故意提起这件事的吗?故意让他想起那些过去的回忆?

 

“总之,我还记得我穿着拖鞋在海边散步的时候,思考了很多事情…接着我想起了柏拉图说过的话…他说:‘因恋爱而疯狂,是天堂给你最大的祝福。’然后我就想到了你,想到你带给我好多的快乐和幸福。”

 

“那你他妈为什么要背叛我?还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一种错?”终于,在这段难熬的会面中,罗维诺首次产生了鲜明的“情绪”。先前的麻木已逐渐散去,现在,他只感到体内的怒火直直往上窜。他将自己的披萨推到一旁后说道:“你就是个他妈的人渣,卡布西。”

 

海格力斯瞪大了眼。“罗维诺,拜托,听我说好吗?我是想通了之后才决定和你见面的,我必须道歉。还有,我不知道,或许,之后我们可以…可以试着重新来过?”

 

那一刻,彷佛有颗重磅炸弹被引爆了。

 

重新来过?

 

要做什么?

 

为什么?

 

罗维诺无法承受再一次因这个男人而心碎了,他过去就是太爱海格力斯,才会被伤得如此深。而且他能从海格力斯的双眼中看到,他的语气或许很诚恳,但他的眼神一点都不专心,反而一直飘向旁边的女服务生,甚至还有一些男服务生。

 

但是…

 

但是海格力斯是他的家

 

海格力斯是安全、是慰藉、是爱恋,他就像常数一样,稳固牢靠、永恒不变。罗维诺会一直爱他,或许不是同一种方式、不是同一种强度,但罗维诺在海格力斯之前从没体会过真正的爱情。暗恋、一夜情、短暂的关系,是有的,但是这种认真的爱情?这是他的第一次经历,还是如此完美的经历。他怎么可能就这样彻底放手?他怎么可能就这样拒绝对方?

 

“…混蛋…”罗维诺语气微弱地说着,头低低垂下。“带我回家。”

 

“罗维诺?你还好吗?”

 

“带我回家…拜托你。”


──────────────────────  

 

“我们到了!”基尔伯特宣布道,把安东尼奥从短暂的瞌睡中惊醒,他小麦色的皮肤还有些苍白,但至少烧已经退了。车子停在瓦尔加斯-贝什米特家门前,正当安东尼奥揉起眼睛时,基尔伯特突然咒骂了一句。

 

“怎么了?”

 

“操他妈的海格力斯‧卡布西在这做啥啊?”

 

安东尼奥顺着基尔伯特的视线看过去,心里猛的一沉。

 

────────────────────── 

 

大门前,海格力斯抓住了罗维诺的手腕。“我下次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你?”他问道,语气稍显急促。

 

罗维诺的头开始痛了起来。海格力斯,他完美雕塑的身材、那双绿色的眼睛、深棕色的头发、他的皮肤、他嘴唇尝起来的味道。他们曾一起做爱、一起大笑着聊天。罗维诺会咒骂他,他总是回以微笑。海格力斯只要讲起哲学就会没完没了,脸庞会因兴奋和愉悦明亮起来,激动地谈论着柏拉图和苏格拉底还有其他好多好多彷佛知晓宇宙奥秘的古代智者。

 

罗维诺倾身向前,双手捧住了海格力斯的脸。他们的嘴唇碰在了一起,罗维诺加深了这个吻,并听见希腊青年低吟着接受。

 

海格力斯,海格力斯,海格力斯。

 

当罗维诺退开时,泪水早已蓄满了双眼。

 

“…罗维诺?”海格利斯的脸红了起来。

 

“我曾爱过你。”意大利人轻声吐出这句话,接着掏出房子钥匙打开了门。“再见了,海格力斯。”

 

────────────────────── 

 

安东尼奥跌回座椅中,闭上了眼睛。罗维诺…吻了那个男人。那个海格力斯。那个背叛他、糟糕透顶的前男友。罗维诺吻了他

 

“我很遗憾,兄弟。”基尔伯特轻声说着,一只手放上了安东尼奥的肩膀。

 

“没事。”西班牙人的回答微弱而含糊。

 

基尔伯特皱皱眉,直觉地将手按上安东尼奥的额头。他又烧起来了,烧得跟一开始一样滚烫。“我们回家吧。”

 

“回家…”安东尼奥喃喃地重复着,声音彷佛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Interlude───────── 


“安东尼奥,爱情这东西啊,”他的母亲边说着边递给他一盘切片的番茄,盐和胡椒撒在新鲜的红色果肉上,他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叉子,同时继续听着母亲的话语。她的眼神充满迷惘,彷佛看见了一个只有她能看见的世界,一个超脱这个小厨房的墙壁、无限向外延展的幻想世界。“爱情这种东西,是你无法阻止、无法掌控、也无法压抑的。”

 

“所以呢?”五岁的小男孩问着,嘴里塞满了食物。她甩给他一个责备的眼神,小男孩却咧嘴笑了起来,番茄汁因此从下巴滴落。

 

“但没有得到回应的爱情是最痛苦的。”

 

他偏了偏头,他的母亲偶尔会跟他谈起关于爱情的话题,但他从来不知道为什么。

 

“你是个情感纤细的小家伙,”她继续说着,语调染上几分哀愁。“你肯定会一头热的栽进爱情中,彻底地陷进去。这让我有点担心,我不忍心看到你被伤害。”

 

安东尼奥咯咯笑起来。“爱情听起来好蠢。”

 

“没错,”她同意道,“但它就是一切。”

 

──────────────────────

 

“安东尼奥?”

 

西班牙人闻声抬起头,“匈牙利咖啡馆”的所有杂音再次涌入他耳中。他擦拭桌子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现在刚过午餐的尖峰时段,餐厅的室内区坐满了客人,因为室外区无法在这样的下雪天使用。

 

安东尼奥发现卢西亚诺正站在他旁边,他怎么现在才注意到这位巴西人?

 

“喔,哈啰。”西班牙人小声地打起招呼,他因为那愚蠢的高烧请了好几天的假,现在身体还是有些疲累。

 

卢西亚诺皱起眉望向他,眼神中是关切和沮丧。“你之后都没来上课了。”

 

“…哈哈…是没有…”

 

“罗维诺也没来。发生了什么事吗?”

 

“…大概是那样吧。”

 

卢西诺叹了口气,失望地摇摇头。“回来上课吧,安东尼奥,拜托了。”

 

“我不行。”西班牙人回答道,光想到这件事就让他的胃一阵翻搅,他不能跳舞,跳舞让一切都毁了,他和罗维之间的事就是最好的证据。舞蹈只有在他父母还在世时才是美好的,在这之后的一切…都错了。跳舞使他坠入情网,跳舞使他经历心碎,他无法再面对跳舞这件事,永远都不行了。

 

卢西亚诺盯着他长达了一分钟之久,而安东尼奥实在不敢看向对方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卢西亚诺直白地说道,“但别让那件事影响你这么深,因为现在,你不再是跳舞时的那个你了。你以为我没发现吗?没发现你以前有多紧张多害怕多畏畏缩缩的?但那个曾经的你改变了,你变得更有自信,也更快乐。然后…所以…”卢西诺又叹了口气,“总之回来上课吧,安东尼奥。”

 

西班牙人只是摇了摇头,把即将夺眶的泪水又逼了回去。“我不行,我就是不行。”

 

──────────────────────

 

他们的公寓变得好空。没有基尔伯特的杂物随意散布在地上,就好像缺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现在地上只有许多的行李箱、纸箱和袋子。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都努力想要忽视这份强烈的空荡感,基尔伯特一反常态的沉默更是对现况一点帮助也没有。“明天。我明天就要结婚了。”他再次灌下一大口啤酒,“接着我就要去德国了,就见不到你们俩了!”

 

“喔拜托,基尔,”弗朗西斯认真的说着,“是你自己说的,柏林就只是一趟火车的距离而已。听着,你明天可是要结婚了耶!我们不该闷闷不乐地坐在这里,走吧,给我起来,我们该去夜店狂欢一场!”这间屋子实在空旷得令人郁闷到根本无法举办单身派对。

 

跟他的两位挚友一起喝酒喝到天昏地暗恐怕是安东尼奥这么久以来做过最开心的事了,久到像是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

 

“安东尼奥也会去的,是吧?”罗维诺坐在新车的后座问道。纯净无瑕的白雪如一条绒毯般覆盖了整座城市,轻柔而厚实,天气美丽得恰到好处,的确是个适合结婚的好日子。

 

“当然。”路德维希回答道,视线紧盯前方道路。“他是基尔伯特很要好的朋友。”

 

罗维诺叹口气。“嗯哼。”

 

费里西安诺转开了收音机,试图化解随之而来的尴尬沉默。

 

──────────────────────

 

“马修,你愿意接受基尔伯特作为你合法的丈夫吗?”

 

“我愿意。”

 

在安东尼奥旁边,马修的表弟阿尔弗雷德瞬间哭了出来,并把头埋进他妻子莲的肩窝里。阿尔弗雷德原本预定要当马修的伴郎,但是当加拿大人发现到自己的表弟极有可能出现情绪崩溃的倾向后,他就改变主意让另一位大学时代的老朋友接下了这份工作。

 

“基尔伯特,你愿意接受马修作为你合法的丈夫吗?”

 

“我愿意。”

 

弗朗西斯今天是基尔伯特的伴郎,现在也红了眼眶微笑着抹去眼角的泪水,安东尼奥自己也露出了小小的笑容。

 

“那麽,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伴侣。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

 

当马修和基尔伯特的唇碰在一起时,阿尔弗雷德的肩膀颤抖得更厉害了,安东尼奥甚至可以清楚听见他的啜泣声。“我们的小马修终于长大了啊!”

 

莲露出一副被逗乐又有些不耐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好了。”

 

安东尼奥看向走廊的另一边,费里西安诺也哭了,这完全不让人意外,连路德维希脸上都有一丝笑容的影子。但当西班牙人的视线转向罗维诺时,他的心一瞬间揪了起来,对方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目光虽然落在那对幸福的新人上,但很明显他的思绪已经飘到了更遥远的地方。安东尼奥还没有机会接近罗维诺,婚礼的事务以及在此之前许多杂七杂八的小事都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啧,我不该这么自私的。’他这么想着,回头看向了基尔伯特和马修,他们正开心地笑着,额头彼此紧贴,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这对新人都看起来甜蜜极了。

 

当两位新婚人士开始走下长廊,身旁跟着伴郎与其他重要亲友们时,弗朗西斯朝坐在椅子上的亚瑟抛了个媚眼,后者红了脸并尽力抑制着嘴角别上扬得太厉害。亚瑟是弗朗西斯今天的男伴,他们现在已经正式开始交往了,大概吧。

 

安东尼奥再次朝罗维诺看去。海格力斯在哪呢?他有点难相信罗维诺竟然没携伴来参加婚礼,尤其在他才刚与那个狠狠伤了他的混球复合的这个时候。光是想到那个希腊人就让安东尼奥忍不住愤怒地握紧拳头。

 

“爱情真是太美妙了。”阿尔弗雷德仍在哭个不停,一旁的莲无奈地笑了笑。

 

安东尼奥看向那位美国人。“他还好吗?”他向旁边的越南女子问道,她正揉着阿尔弗雷德的头发。

 

莲摇了摇头,一副‘你不用担心’的样子。“他只是有点多愁善感而已。”

 

“哈哈,我懂。”

 

阿尔弗雷德朝一条手帕用力地擤了擤鼻子,莲嫌弃地皱皱眉,安东尼奥则移开了视线。

 

──────────────────────

 

“基尔伯特是我大学时的室友。”弗朗西斯开始了他的致词,举起酒杯向新人献上祝福。安东尼奥有些坐立难安,他旁边是阿尔弗雷德和莲还有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希,但罗维诺似乎消失了,他应该坐的位置只剩一张空椅子。基尔伯特和马修坐在一块,手牵着手,白发青年正望着弗朗西斯微笑。

 

“另外我必须说,一开始,我们并不是很喜欢对方。我认为他就是个驽钝、吵闹、恼人、爱酗酒、粗野─

 

“哇喔,谢啦,兄弟。”基尔伯特打断他,引发了众人一阵笑。

 

弗朗西斯扬起嘴角,拍了下对方的背。“─粗野、愚蠢、邋遢,最讨厌的是,他上完厕所都不把马桶盖放下来的。”

 

“嗯…他现在还是一样。”马修补充道,于是众人又笑了。

 

“我真爱你们。”基尔伯特故作夸张地叹了口气,马修则窃笑起来,轻戳着他的脸颊。

 

“但是啊,”弗朗西斯又说道,“我们也发现了彼此的共通点。我们、都、超、帅、的。”如预料中地,大家都暗笑起来,有些人翻了白眼,路德维希和亚瑟则一起嘲讽了回去。弗朗西斯继续下去,“我们对每一个人恶作剧、找上教授的麻烦、被关到牢里、酒醉驾驶,做了上百件我们不应该做的事情。我人生中几段最快乐的回忆都是和基尔伯特一起创造的,他是我的兄弟、我的挚友、我的共犯。还有跟安东尼奥一起,”弗朗西斯看向西班牙人,后者立即抬头并露出微笑。“我们也度过了非常开心的时光。”

 

“基尔伯特最好和最坏的一面我都看过,而我必须非常高兴的说,马修的存在让他展现出了绝对是最好的一面。马修,”弗朗西斯看向加拿大人,“你真的非常幸运。基尔伯特是我所认识过最棒的人之一,虽然他有时真的有点混蛋。”

 

“真是谢了啊弗朗西斯。”

 

“基尔你闭嘴。总而言之,马修,基尔伯特,我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健康,还有如果你们需要任何性爱上的建议,我绝对非常乐意提供协助。”

 

又是一阵哄堂大笑。这次花了好几分钟人们才安静下来。

 

马修沉稳地微笑着扶了扶眼镜。“谢谢你,弗朗西斯。但这次相信我,或许才是那个需要从我们两个身上学点什么的人。”

 

“喔?这是在对我下战帖吗?”

 

“两位,拜托,别说了,你们快让我吐了,没有人会想听他们家庭成员的性生活啦。”阿尔弗雷德在一旁说道,接着拿起他的酒杯站了起来。“换我了,”他看着宾客们开始发言,“基尔跟我是很好的朋友,但当我发现他对我兄弟有意思时,我差点想把他杀了。真的,这一点都不酷啊伙计。但结果马蒂似乎也对基尔有点感觉─说实话,马蒂,你眼光真奇怪─所以我就不计较了,因为我是hero嘛。总而言之,他们最终走到了这一步。基尔伯特,如果你胆敢伤害我兄弟,我绝对会打穿你的脸。恭喜你们结婚!我爱你们两个!”

 

哦,好喔。

 

路德维希接着站起来,说道:“马修对基尔伯特来说是好的影响,我哥哥那狂野的性子只有马修能制得住,真是谢天谢地。”人们又笑了,虽然路德维希其实并不是有意说笑的。“马修,在你出现之前,我从没看过我哥哥这么快乐过,我诚挚的欢迎你成为我们家的一份子。”

 

加拿大人红了脸。“谢谢你,路德维希。”

 

接着又是更多的致词,安东尼奥开始有些坐不住了,罗维诺在哪里?他到底消失去哪了?新人们跳舞的环节马上就要开始了!安东尼奥当然非常期待看到马修和基尔伯特跳那支他们练了很久的华尔兹,然而想到他将要看着别人起舞,自己却没有罗维诺作为舞伴在身旁,这个事实他实在难以承受。

 

要开始了,马修和基尔伯特站起身,以令安东尼奥也为之惊讶的优雅步伐走入了舞池中。安东尼奥确实刚开始有看着他们练习,但他已经很久没去上课了,他完全不知道他们跳得如何,也没有问过,因为只要想到跳舞,他就会想到罗维诺,而想到罗维诺会让安东尼奥全身都开始痛起来。

 

是华尔兹。安东尼奥不自觉地在自己座位上随着音乐摇摆起来,基尔伯特和马修拥着彼此,自然而流畅地在地板上翩翩起舞,他们是如此完美的一对。安东尼奥很清楚所谓“命中注定的舞伴”是什么样子的,此刻,这就是他们两人身上展现出的氛围。

 

就跟他和罗维一样。

 

喔天啊。

 

他无法再待下去了,他凑向桌子对面,费里西安诺正欣赏着舞蹈并微笑着和路德维希说了几句悄悄话,他轻戳了戳瓦尔加斯弟弟的肩膀,并在费里西安诺转身时问道:“你有看到罗维吗?”

 

费里西安诺露出一个有些古怪、不太确定的表情。“他在用餐结束后就不见了,但是他应该还在附近的,别担心。”

 

安东尼奥又盯着费里西安诺看了几秒。

 

瓦尔加斯家的弟弟小声地加了一句:“是你让他快乐了起来,你知道吗?”

 

“我…我有吗?”

 

“是的。”

 

就是这麽回事。

 

舞蹈并没有不好,舞蹈就是人生,舞蹈不会毁灭,只会创造。

 

“但…但我以为他跟海格力斯复合了?”

 

费里西安诺皱起眉,看起来真的很困惑的样子。“什么?没有啊,他前几天是跟他出去了没错,但什么都没发生。反正那个蠢货海格力斯根本远远配不上罗维。”

 

安东尼奥又盯着费里好一阵子,接着他站起来,心不在焉地说他要先走了。就在正要离开房间时,伊丽莎白看见了他,“去哪儿啊?”她笑着问道,“你不是要逃跑吧,是吗?”

 

“哈哈,只是去找厕所。”

 

于是她就放他走了。

 

罗维。罗维。罗维在哪里?费里说的是真的吗?怎么可能,他一定是在作梦。但是…罗维也带给了他快乐,罗维让他有了勇气。该死的,他要找到罗维诺‧瓦尔加斯。安东尼奥已经受够这样一直逃避了,他绝对要找到罗维诺‧瓦尔加斯然后和他好好谈谈。

 

而且他还要告诉罗维诺‧瓦尔加斯,他爱他。

 

安东尼奥脚步飞快地穿过会场的走廊,基尔伯特和马修租借了一间不错的酒店的场地,还请了费里西安诺认识的牧师主持婚礼。这里有上百万个可以躲藏的地方,所以他到底会在──

 

喔。

 

找到了。

 

在吧台。


────────────────────── 

 

太、悲、哀、了。

 

这儿不是真正的酒吧,只是一个“提供酒精”的地方。就是那种你会在婚礼会场一眼就发现到,但接着就因为不需要而被遗忘的地方。罗维诺坐在一张高脚椅上,晃着一杯他根本没怎么喝的葡萄酒。他面前有一整盘当作开胃小菜的面包,当然这肯定是准备给其他宾客享用的,但谁管他那么多?他抓起一个丢进嘴里慢慢地嚼起来。

 

真的太悲哀了。

 

谁会不带个伴就来参加婚礼啊?这也太哀伤了吧。此时此刻,罗维诺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单。海格力斯已经离开了,离开了他的人生,永远的。安东尼奥就在这里,在会场里,却遥远得无法触及。况且,罗维诺没办法让自己再开启一段新的恋情,这个想法令他恐惧,恐惧到整个人无法动弹。

 

他瞄了眼手表,不远处传来轻柔的华尔兹舞曲,马修和基尔伯特应该正在跳他们的新婚之舞。唉,这就是他无法待在现场的原因,只要他想到舞蹈,就会想起安东尼奥,他承受不了想起安东尼奥,太痛苦了。事实上,一开始他根本不想来,但费里西安诺露出能杀人的眼神并强逼着他来了,他依然记得自己弟弟那一段谴责的话语:“这可是路德维希他哥哥的婚礼,他是我们的家人。还有马修,你喜欢马修,他是你的朋友。我绝对不接受你不去这件事。”

 

罗维诺在心里悄悄同情起费里和路德维希以后可能会收养的小孩。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这麽沮丧,一开始是因为自己抛开了所有防备心和安东尼奥睡了一晚,接着是因为他想要一个人静一静但安东尼奥一直来烦他,再然后是因为海格力斯突然回来,带着愚蠢的谎言和可悲的道歉之词。最后是现在…现在,罗维诺只单纯地觉得悲伤。一部分的他渴望着安东尼奥,渴望的不得了。他无法这么快就坦承自己再次恋爱了,虽然感觉上确实是如此。他只想要拥住安东尼奥,和他一同起舞。(直到永远)。

 

但另一部分的他却想要逃跑,从这个现状逃走,远离一切将要发生的伤害,单纯地放弃和那家伙在一起的所有可能性。是啊,何必这么麻烦呢?他很可能会再次被伤害,每一个人最后总会离他而去。他不像费里,他不可爱、没才华、讨人厌。他只是罗维诺,倔强固执、急性子、老是惹恼别人的罗维诺。

 

吧台的调酒师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你还好吗,伙计?你看起来心情很糟。”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罗维诺喃喃低语道,他连自嘲的力气都没有了。

 

“罗维!”

 

喔他妈该死。

 

────────────────────── 


罗维诺转身转得太猛以至于差点跌下椅子。“安-安东尼奥…!”他结结巴巴地说着,在西班牙人一步步靠近自己时脸渐渐红了起来。安东尼奥看起来过得并不好,睡眠不足、一脸疲惫,然而最主要的是,那双眼睛里包含的悲伤情绪令罗维诺忍不住想移开目光。还有安东尼奥背部紧绷的姿态,他很紧张、很畏惧。然而,他不一直都是这样吗?

 

不对…那个晚上…他们一起度过的那个夜晚,安东尼奥一点都不紧绷。他们一起跳舞时安东尼奥也不是这样。确实,安东尼奥那时很沮丧、身心交瘁,但是并没有在紧张。

 

“罗维,我─”

 

“别来烦我。”

 

“但─”

 

“我不想要跟你说话!你他妈的别来烦我,安东尼奥!”

 

对方脸上浮现出心碎的表情。“…抱歉,罗维。我…我走。”安东尼奥转身走开了几步,但突然又停了下来。罗维诺听到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西班牙人再度转过来看着他。“不行。”

 

“不行?什么不行?”

 

调酒师似乎察觉了两人之间的气氛,他迅速地说了声失陪,喃喃说着需要更多百威啤酒后离去。罗维诺现在跟安东尼奥独处了,妈的。

 

“我有话要告诉你,并且我希望你能听我说。”

 

该死。

 

该死该死该死。

 

“我他妈才不想听你说什麽蠢话。”

 

但安东尼奥大步流星地穿过房间,在罗维诺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落入了一个拥抱。

 

安东尼奥完美地把他圈在了怀里,一开始罗维诺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的第一直觉是又踢又叫直到安东尼奥放开他,但他的大脑却在那一刻就彻底短路了。安东尼奥在拥抱他,这个男人再一次地拥抱了他。

 

“Te amo。”安东尼奥在他耳畔低语道,“我爱你。我需要你。你是我唯一的舞伴。”

 

血液直刷上罗维诺的大脑,一瞬间他只能听见自己的耳朵爆炸般地轰轰作响。安东尼奥爱他。安东尼奥爱他。安东尼奥爱他。

 

他会受伤的。

 

罗维诺会受伤的。

 

不可以。


────────────────────── 

 

“你没有。”罗维诺回道,努力抑制着泪水不要溃堤。安东尼奥依然紧紧拥着他,彷佛在害怕他只要一放手罗维诺就会消失不见一样。“你才不爱我。没有人爱我。”

 

“我爱你!真的!我会在接下来的每一天证明给你看!”安东尼奥现在放开他了,但仍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翡翠绿对上了琥珀金,安东尼奥看着他的眼神非常非常认真。“你带给我安全感,你让我冷静下来,我需要你,罗维,和你在一起我真的真的好开心。”

 

“我做不到。”泪水终究背叛了罗维诺,沿着他的脸庞滑落下来。“这到最后只会让海格力斯的情况重演一遍而已,我不行,我做不到,我就是没办法。”他试着将安东尼奥推开,“让我自己待着,你走开。”

 

“不。”安东尼奥反而靠得更近了,并再次抓住罗维诺的肩膀。“你总是把人推开,不是吗?你一直都在这么做对不对?你从不相信任何人,我知道的,罗维诺,我知道。但是我相信你,并且我会为你付出一切,你曾遇过其他人为你这么做吗?罗维诺,让我来打败你内心的恶魔,我会保护你。你筑起的每一道心墙、把我拒之于外的每一道屏障,我会为了你把它们全部打破。Te prometo (我向你保证),罗维诺!所以,撤下你所有自我保护的防线,让我来吧,让我进到你的心里,我来为你而战,好吗。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我们跳舞,不是吗,罗维?只要我们跳舞,一切可怕的事物都会远去。”

 

“你不行的。你这白痴,你不可能这么简单就给我安全感。我…我也是有占有欲的,我也会嫉妒,我会因为你和某些特定的人说话而不高兴,我只会让你变得更悲惨。更别说,安东尼奥,你哪有心力来照顾我?你他妈的连自己都一团糟,你无法承受巨大的声响和炎热的天气,你会陷入恐慌,你害怕着所有东西!”罗维诺大力地摇着头。“这样太快了,现在谈感情还太快了。我做不到。”

 

“…也许感情这事真的有点太快了。”

 

安东尼奥的语调令罗维诺不禁绷紧了身子,他抬起头,只见西班牙人的表情一如以往的温柔。“你说的没错。我很害怕,但是…当我和你在一起时,我就没这么怕了。是你让我感到了安全,你还不懂吗?如果你希望再等一段时间的话,我就陪你一起等,或许就这样开始交往真的有点快,但是…”他缓缓地伸出一只手,“即便如此…你…愿意跟我跳支舞吗?”

 

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的手掌,看着他翠绿的双眸,然后他倾身向前,在安东尼奥的下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他的一只手滑入西班牙青年的掌中,另一只则搭上了对方的肩膀。舞蹈这件事需要他们两个人一起才能做到。所以,罗维诺会跟随安东尼奥的带领、罗维诺会直视安东尼奥的双眼,最后,罗维诺会全心全意的相信他。

 

而安东尼奥呢,安东尼奥会引导罗维诺、指示他前进的方向、稳定他移动的步伐、好好地扶持他、保护他。因为,若是他跳舞的时候都能做到这些,那麽其他的时候他就也能做得到。舞蹈就如同是他们两人的实验培养皿,那些他们在拥住彼此时能做到的事,放开彼此之后也一定能做到。

 

没有音乐,但他们跳起了舞,已经过去几分钟了?怎麽感觉像过去了好几年?他们跳着舞,一切情绪都宣泄了出去,所有感官彷佛慢慢得到了净化,直到每一颗带着负面能量的原子都从体内蒸散了出来,消逝在空气里,远去。

 

在其他宾客开始进到酒吧想喝一杯时,安东尼奥依然紧拥着罗维诺。

 

意大利人开了口,有些畏惧地,语气极轻地说道:“Ti amo。”

 

安东尼奥决定装做自己没听见的样子,因为他知道,罗维诺还需要时间来习惯这份情感,所以他只是更加拥紧了怀中的人。他们就这么摇摆着,随着无声的乐音,持续地摇摆了下去。


 

─全文完─


----------------------------------


话说第三章只分了三次发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看一下作者每章的篇幅分配就知道,我全部翻译完后:第一章3.5w、第二章4.7w、第三章2.5w,全文10w多。真的中间占比很大哈哈,但那里也是本文最甜蜜的部分嘛xd

总之,这个故事就这么结束了,虽然结局偏开放性,不过这是HE没错吧!!

无论如何,我相信亲子分两人只要能继续一起跳舞、继续彼此陪伴,不用这么快认真谈感情也没关系,他们最终仍旧会互相扶持着走到一起的。祝福他们在未来能摆脱过去的苦痛,幸福地一起生活下去!

很感谢一路支持着我的翻译、喜欢着这篇文的大家,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期待之后和你们分享更多亲子分美好的故事!我会永远爱着他们两个!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